close

當你的幸福

 

CP:和廉 大和篇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吶、廉,聽到我爸說我永遠都不會幸福時……你在想什麼?

 

 

 

  『緒方,有這麼好的朋友,你不該說自己不會幸福。』班導山美的話彷彿還在耳畔,緒方大和躺在床上,不斷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。從父母離議、自己因為搭救兩個國中生而差點染上牢獄之災、到最後山美和風間廉一干人來救自己。

 

  他不是那種會看不起自己的人,只是父親的話牢牢崁在他心上,讓他無法忘記,是因為自己的緣故,父母才會離婚,是他緒方大和害的。

 

  因為他不夠優秀,不像兄長緒方優一那般優秀,甚至還入了歧途,變壞,所以一向眼高於頂、將成績成就看得比天還高的父親才會無法忍受,毅然決然與母親離婚,將他這個在他眼裡已沒有救的小兒子丟給母親。

 

  因為父親指證歷歷,而他變壞也是不爭的事實,所以,他認為他真的無法得到幸福。

 

  就連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都因為他而支離破碎,他緒方大和又有什麼資格得到幸福呢?

 

  所以他才會一而在在而三對山美說他不會幸福,因為事實就是如此。

 

  但每當想起父親在撞球間對他說的話,他還是會感到怒不可遏。父親憑什麼在風間廉的面前對他說他永遠不會幸福?思即此,他就一肚子火,完全無法克制心中的怒火。

 

  這會讓他想到後來風間廉看自己的眼神,讓他莫名的很難受,有種快無法呼吸的感覺。

 

  「大和,吃飯了。」腦中思緒紛亂成一團,母親的叫喚聲適時打斷快讓他發火的思緒,緒方大和從床上撐起身,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才下樓。

 

 

  *

 

 

  才剛結束晚餐,收過碗盤後門鈴便響了起來,緒方大和以紙巾擦了擦手,隨後才去應門。

 

  一開門,緒方大和被眼前的陣仗嚇了一跳,瞪大眼望著眼前幾個人,等他們開口。

 

  「晚安、大和。」倉木梧舉起右手,露出一個十分可愛的笑容,「不知道你現在有空嗎?」縱然腰上纏上一隻佔有慾極強的大手,仍減不了倉木梧可愛到讓人想將他吞下肚的笑容。

 

  「現在?」緒方大和朝屋內望了一眼,還來不及說什麼,一旁的本城健吾也急著開口邀約,「對啊!我們打算去好好慶祝你回來啊!」有些傻氣的笑看得緒方大和也有些想笑。

 

  不過他終究沒笑出來,倒是倚在門邊反問了句、「下午山美不是才踢罐子慶祝過?」

 

  一旁的市村力哉笑了笑,「那是山美啊!我們要另外單獨慶祝嘛!廉已經先過去等了,就差你一句話去不去了。」不避諱的讓本城健吾將手臂攬上他的肩膀。

 

  緒方大和扯扯嘴角,「我有空啊!不過……」停頓了一下,滿意地見眼前四個人從開心的咧嘴笑,到一臉緊張的樣子,「看你們幾個的樣子我就不想去了。」四個大男孩又是一陣錯愕,不免其口問了為什麼。

 

  緒方大和搔搔頭,「我會覺得我是去當電燈泡的啊……!」

 

  神谷俊輔聽了馬上往緒方大和肩上捶上一拳,「喂!大和,那你怎麼不說你自己跟廉啊?」然後又是一個自以為很吸引人的笑。

 

  然而被騙的始終也只有倉木梧罷了。

 

  「啊?我跟廉?」誇張的道了聲,緒方大和突然覺得有些啼笑皆非,「我跟廉又沒什麼。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們在一起吧?」好笑的望著他們。

 

  四人錯愕地互看一眼,「你們、沒在一起?」本城健吾愣愣地問道,心裡希望緒方大和回答那是騙他們的。

 

  然而,緒方大和撥了撥頭髮,「本來就沒有,你們想到哪去啦?」兩手往上一伸,舒展筋骨。

 

  在理所當然的回答的同時,心口莫名的又感到相同的難受,只是比起剛才想到風間廉的眼神時、輕了許多。

 

  倉木梧一副有些受傷的樣子,還是邀了緒方大和最後一次,抱著必死的決心。「吶、大和,還是去慶祝一下吧?廉超擔心你的,你都不知道。」要是就這樣子放棄,他真的會很難過,而且會良心不安的。

 

  那副沒防備的樣子讓神谷俊輔很想將他緊緊抱在懷裡好好疼愛他,但還是忍了下來。

 

  緒方大和重復了一次相同的動作、往屋內望了一眼,最後他還是拒絕了四人。

 

 

 

 

  四個大男生站在緒方大和家門口,望著緊閉的門扉好一會。

 

  「大和說、他跟廉沒在一起……」有些難過,「可是廉現在還在那裡等他……」倉木梧轉頭望向神谷俊輔,眼裡有的是對風間廉的歉疚及心疼。

 

  神谷俊輔揉揉倉木梧那頭蓬鬆的髮,「我也一直以為他們在一起。」

 

  「現在怎麼辦?」市村力哉看著兩人,再回頭看看本城健吾,「廉還在等,可是大和不會過去啊!本來還信誓旦旦的跟廉說,我們絕對會把大和帶過去的……」畢竟是同班了三年的好友哥兒們,當知道風間廉的心意時就下定決心,一定要幫他們一把。

 

  如今,卻碰上了硬釘子。教他們情何以堪?

 

  本城健吾雙手插腰,面色凝重,「也只好去跟廉說大和不會過去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  緒方大和站在二樓窗前往下望著方從自家門前離開的四人背影,心裡又被父親的話佔據。

 

  垂下眼簾,緒方大和轉身回到床前,盯著放在床上的手機,直到它響起刺耳的鈴聲。

 

  「喂?」

 

  「喂、大和?」手機那頭傳來有些高亢的音量,掩不住語氣裡頭的興奮。「你快看外面。」

 

  廉?

 

  疑惑地皺了皺眉,他記得剛才那四個人才告訴他,風間廉在他們原先預定要替他慶祝的地方等他。

 

  再度步回窗前,門口站著的是正笑得燦爛的風間廉,他用力朝二樓緒方大和出現的窗口大力揮手,「嗨!」

 

  緒方大和打開窗戶,斜倚在窗邊,也跟著笑了。「我以為你在等我。阿倉他們說的。」

 

  風間廉將手插回口袋,很習慣性的動作,「原本是啊!但我覺得你不會去,所以就過來了。」還在唇邊掛著的燦爛笑容十分可愛,似乎多了那麼一些單純的味道。

 

  「你猜得真準。」忍不住加大嘴邊的弧度。

 

  「是啊!」風間廉苦笑了幾秒,立即換回原先的笑容,「欸、大和,有些話想跟你說。你先聽就好,不要回。」見緒方大和點點頭後才接續下去,「我覺得你爸說得不對。」劈頭就是這一句話,當場讓緒方大和愣住了。

 

  「你的幸福,是你自己掌握的,你爸沒資格評斷。不能因為他認為是你毀了你們家,就斷言你不會幸福,因為你的幸福是你的,不是他能給你的。」

 

  「所以、你千萬不能那麼想。」

 

  「大和,每個人都會受傷,這次你的傷是你爸媽的離婚、以及你爸那句話,可是你要記住,那是他的想法,不代表你就是那樣。」

 

  「你知不知道、當我聽到他那樣說你……我有多難過?」話鋒一轉,跟著也苦笑起來,讓緒方大和心口又隱隱抽痛。

 

  你……很難過?

 

  風間廉雙眼定定望著緒方大和,「我很難過,他憑什麼那樣說你?我也很難過你什麼都不跟我們說,就連你爸媽離婚的事也是間接透過山美,你才肯說。你有多少的驕傲跟孤獨是我不知道的?你有多少的傷是用你的驕傲跟孤獨去掩蓋的?為什麼不說出來讓我們替你分擔呢?至少、你也該信得過我吧……!?」語氣裡的悲傷跟最後的不確定性深深嚇著了緒方大和。

 

  「廉……我、」

 

  「大和,我不想……再看到你再哭一次……緒方大和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流眼淚的,對吧!」嚥了嚥口水,在這個當兒,風間廉感到口乾舌燥,心跳也加快了許多。

 

  緒方大和無法開口,但心裡的衝擊亦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的。彷彿是風間廉傳染給他似的,緒方大和同樣心跳加快,看著風間廉的眼神很複雜,腦海裡思緒飛亂,無法思考。

 

  風間廉向前一步,深呼吸,然後、他說了、

 

  「大和,如果可以、讓我來當你的幸福吧!」

 

  才說完,迎接的是緒方大和因錯愕驚訝而瞪大的眼。風間廉苦笑,眼神黯了下來,強撐著嘴邊的苦笑。

 

  果然啊、還是不可能吧!

 

  風間廉,還是死心吧!

 

  讓我來當你的幸福,徹底打破你爸給你的詛咒。

 

  輕輕道了句再見後,風間廉轉身就走,完全沒有停頓或回頭。孤獨的背影深深刺傷緒方大和,然後、他好像稍微懂了、心裡那陣難受是怎麼回事,所謂的情感。

 

  緒方大和捏緊手機,大步一跨衝下樓,猛地打開門往外一站,哪裡還有風間廉的身影?

 

  「廉……」緒方大和望著夜晚的街道,心裡浮現的是那天風間廉找到待在撞球間的他後,對他說的話。

 

  不要什麼事都一個人扛下來。

 

  有煩惱就該告訴自己的麻吉,知道嗎?

 

  那時,風間廉臉上也是跟今天來找他時一模一樣的笑容,好像臉上會發光似的,很可愛很耀眼。

 

 

 

  聽到我爸說我永遠都不可能幸福時,你是怎麼想的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0821

080822


 

 

後記:

 

似乎是很莫名其妙就變成上中下的一篇文。(笑)

不過自己也挺喜歡的所以......就任由發展啦。

極道系列是很罪惡的日劇啊可惡w

四處都是萌點真的很糟糕www

不過看的很開心倒是真的。(笑)

以上。

 

 

 

ナツ。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ナツ。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