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因為寂寞


CP:和廉
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因為那通電話,我匆忙地就跑了出去。

 

  原以為拉近了你我之間的距離、你終究懂了我對你的感情,最後才知道……

 

  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罷了。

 

  「喂!廉,出來陪我吧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搞什麼啊……叫我出來,自己卻不來?」風間廉有點火大地抓了抓頭髮,四處看來望去還是找不到那個打電話給自己、要他出來的人。

 

  風間廉又再撥了通手機,按下從剛才就不斷重覆撥打的號碼,然後幾秒後、在冰冷的女聲響起後又不耐煩地掛斷通話。

 

  風間廉已經等不下去了,從那通電話、到他現在站在這等人,已經快一個小時了。如果不是因為找他出來的人是他,他才不可能這樣等待。

 

  火大地拿旁邊的樹出氣,使力踢著踹著,毫不留情,似乎是把無辜的樹當成了那個撥電話要他出來的人、緒方大和。

 

  拿東西出氣拳打腳踢時總感覺時間過的特別快,或許才幾分鐘、或者幾秒不到吧!緒方大和熟悉的嗓音就在自己背後。

 

  「喂!廉,再踹下去,那棵樹就要倒了。」緒方大和嘲弄地笑著。

 

  風間廉停下腳上的動作,心跳沒來由的加快,他聽見緒方大和的笑聲,語氣裡的嘲諷讓他很光火,可是對方是緒方大和所以他忍下來了。

 

  轉頭,掛回那副吊兒啷噹的樣子,扯了扯嘴角,「喔!我才想說要走了呢!」一樣的動作,跟緒方大和一模一樣的動作,轉身的剎那他把手插進口袋裡,跟眼前的緒方大和是一樣的動作。

 

  「路上有事耽誤了。」緒方大和想指的是在路上又被堵了,打了一場所以遲了。

 

  偏偏衣服上乾乾淨淨,臉上也沒有毆打的痕跡,頭髮也很整齊,一點也沒有剛打完一場架的樣子。

 

  其實他從一開始就躲在一邊的樹後面,看著風間廉因為自己一通任性的電話而急忙跑來赴約、然後到最後耐心盡失、拿樹來出氣。

 

  笑著看著風間廉等他等到不耐煩的小動作,細微的臉部表情他也不放過,就只是看著,然後對於他再等到怎麼不耐煩還是等下去感到開心。

 

  至少、風間廉多少是在乎自己的,對吧!?

 

  而風間廉當然是知道緒方大和所說的只是藉口,但他還是選擇不戳破緒方大和的氣球,聽信了緒方大和的說法。

 

  好歹他也當過老大,打過架的人怎麼可能會一身乾乾淨淨?

 

  心裡有些不爽快,緒方大和還是對他隱瞞了一些事,沒有也不讓他知道。

 

  畢竟、連朋友也不是啊……對吧!

 

  不想承認他又小心眼的想起那次緒方大和他們衝去空倉庫後,對毆打他們的人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的那句話、<b>我們才不是朋友</b>

 

  「找我出來幹麻?」風間廉昂起頭,習慣性的又瞇了瞇眼,裝出一副無謂的樣子。

 

  只有他才會做這樣的動作。

 

  緒方大和笑了下,「陪我啊!先去吃飯吧,你應該餓了。」不經意的又想對他溫柔,明明這樣只會讓得不到的自己痛苦。

 

  卻不知道這樣的溫柔對他、也是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  一整天,又是笑又是鬧,並肩走在一起時不經意碰觸對方垂在身側的手,想牽起卻又無所適從,每每都只落得尷尬收場。

 

  卻在幾分鐘後又忘掉手碰手、牽不得的尷尬,再次試探,再次尷尬,一再重覆這樣無謂的鬧劇。

 

  直到最後,累了,在每回學校路上的河堤草皮上坐下,休息。

 

  像兩隻負傷的動物,各佔據一邊,獨自舔著不敢讓對方看穿的傷口,自己傷痛、自己嚐。

 

  夕陽很美,讓風間廉錯覺的以為這美麗的夕陽是為了他,給足他勇氣,讓他面對緒方大和。在內心的煎熬下跨出第一步,勇敢面對。

 

  甚至是讓他、有足夠的勇氣去幻想……接下來的那可能會發生的感情。

 

  他有足夠的勇氣了。

 

  卻不知道這樣的勇氣夠不夠承受越大希望伴隨而來的失望?

 

  「喂!大和,所以你今天到底為什麼找我出來?」風間廉瞇著眼看向夕陽,不敢望向那個躺在自己身旁的緒方大和。

 

  緒方大和沉默,一樣的望著夕陽,心裡盤算過幾百遍的台詞完全用不上。

 

  「想找人陪我行不行?」最後,他只能嘲諷地吐出這句話。

 

  嘲諷自己。

 

  但卻讓風間廉起了一絲期待。

 

  風間廉淡淡笑了,「要找人陪,怎麼不找神谷和本城?怎麼跑來找我?」

 

  所以、我可以解讀為你只希望這種時刻是我陪在你身邊嗎?

 

  只需要我的陪伴。

 

  緒方大和也笑了,嘴邊扯了個好看的弧度,多希望就這樣告訴他、其實他只希望他陪,而不是神谷俊輔或本城健吾。

 

  可惜他還是不敢。

 

  不敢面對風間廉,也害怕事情並不似他所設想的走下去。

 

  「找他們有什麼樂趣,每天在一起,不膩才奇怪。想來想去就找你。本來想說連同阿倉和小市都一起找來,因為聯絡不上才只找你。」呵,多可笑的藉口?

 

  只是因為這樣?

 

  風間廉唇邊的笑苦澀了些,「別鬧了。到底為什麼找我出來?」看穿了緒方大和的藉口,這次他決定戳破它。

 

  緒方大和難看地笑開了,在最後,還是選擇傷害自己的心和等待的風間廉。

 

  到頭來、緒方大和也只換到了風間廉的一個微弱的笑。

 

  原來一切都只是我的自作多情而已。

 

  「只是因為寂寞罷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所以,我們其實都很懦弱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
080811

080811


後記:


當初覺得這篇寫的很奇怪,現在看倒是覺得......

原來一直以來我都這麼喜歡這種矛盾的東西嗎?w

當初想寫的只是兩個互相喜歡卻都不敢表白的笨蛋的一日約會,想表達的不是沉重的感覺,嘗試著用比較輕快的手法去寫,不想傳達太沉重的感覺。

雖然最後寫出來感覺好像還好?w

以上。




ナツ。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ナツ。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